Sunday, February 13, 2011

某人曾经这样问过我:“有么有试过迁就你喜欢的人?”
我说:“有啊。”

某人又说:“可是一直迁就那个人,不会累吗?”
我说:“不会。如果你是真心喜欢那个人,只要是合理的迁就,就不可能会累。”

某人:“那如果是无理的要求呢,你还会迁就吗?”
我:“只要是我所能接受的,我都会迁就。”

某人:“为什么?”
我:“因为,喜欢一个人,就会连带他的优缺点一起喜欢。如果你开始发现及排斥他的缺点,那也就表示你还不够喜欢他,或者你已经不喜欢他了。”

某人:“哦。。。” (似懂非懂)

迁就一个人真的有那么难吗? 其实不然。。适当的迁就是包容。。能够包容一个人,是幸福的。。。

No comments: